三千

世界与你的孤岛

苍心浩宇(一目连x大天狗)

前面写了个情人节的小番外,设定是现代,警官大天狗,以及原警官但如今为匪头头的一目连。
但是这个…果然现代风有些奇怪,扶额。
最后依旧,谢谢能一直看到这里的亲~

1.真心

“这一次,终于能面对面告诉你了。”

大天狗闭上眼长舒了一口气。

记忆里对面的人永远挂着一副温和的笑容。记忆里池塘边有一尾漂亮的鲤鱼常调皮的泼水弄湿他的额发,他也只一笑毫不在意。记忆里那个神社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却只有极少数孩子能看到坐在屋檐上温柔注视人群的他。

“不会寂寞吗?他们根本看不见你。”

还是个小妖的大天狗飞落在屋脊,看着坐在檐角的风神大人。风龙在人群中自在穿梭,偶尔停留在孩子身旁吹动他们手中的小风车,又在他们的笑声中呼的转向了别的方向。

“就像你说的,他们看不见我。人类甚至连我靠近都不知道我的存在,却能为了我付出这一切。”风神大人伸手细细摩挲着身旁的砖瓦,那里面的心意他能够感受到,也深深为此感动着,“我想好好珍惜他们的心意,既然我的回应他们看不见,那就让我守护他们吧。”

看着风神大人的笑容,他脑海中突然闪过什么,当即不确定的追问:“你!你不会傻到把自己的神纹告诉了人类吧!”

“对,告诉了。”风神大人理所当然的天然笑容此刻看起来异常欠打。

“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笨的神!”大天狗唰的站起来,手里的扇子一下子变得很长,他气愤的敲着那个不知问题严重性的笨蛋,“喂!我告诉你,神纹对于神是有特殊含义的!把神纹告诉了别人,就像妖的真名被知道一样,不要笑得什么事都没有!这问题很严重啊!”

“啊,这是你第一次,说话超过一句的耶。”风神大人惊奇的语气在大天狗看来更欠揍了。

“那不是重点!”大天狗一把揪住眼前人的衣领,拖过来,直直的盯住了,确保对方没有任何逃避的机会才开口,“人类可不是那么单纯的!他们知道你能带来好处,你以为他们会让你那么容易离开?你想想座敷那个蠢货的下场!”

座敷童子是可以带来好运和财富的妖怪。正因为对人类信任,将真名说了出去,才被一直束缚在人类居所,再也无法自由。

神和妖不一样,真名对他们而言并无用,但同样有一样至关重要的标志——神纹。就像每个妖的真名是独一无二的,每个神的神纹也是独一无二的。知道了神的神纹,只要方法得当,也可以将神束缚在某地,无法离开。

“每个神都像你一样毫无防备吗!算了,你快趁现在人类还没发现方法消除他们的记忆,只要……”

“来不及了。”一直注视着他的风神大人突然开口,两人的距离极近,近到他只要轻轻往前一靠就能吻上那破天荒喋喋不休说着大道理的小妖。可他终没有那么做,只是轻笑着靠在了对方的肩头,“我已经被束缚住了。”

“什么?”大天狗眉头一皱,肩上平稳的呼吸掠过他的脖颈,有些发痒,“你在做什么?”

“累了,靠一会,你不介意吧?”风神大人抬起头离开了大天狗身边,又转头看向了底下人潮,“我的神纹就被刻在这座神社。”

大天狗看着一个小女孩在嬉笑中抛下了刚才玩得很开心的小风车,一路跑下了神社不见了,心里忽然钝钝的疼,他第一次有了犹豫。

被刻下神纹束缚的神,就算人类消失,也离不开这座神社。这里既是栖身之所,也是无底监牢。

“如果……你知道人类的寿命是短暂的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风神大人低头抿了唇,那是一抹苦笑,他操纵着风将小风车送上屋檐落入手中,“如果真有被遗忘的那天……我也不后悔啊。”

那落寞的神色,也是大天狗第一次看到。参杂着极复杂的情绪,漫布在风神大人浅色的眼眸,他突然不受控制的夺过了那只风车。

“也告诉我吧。”

风神大人惊讶的眼眸里倒映着他,只有他。

“我和人类不一样,我也有漫长的寿命,以我的妖力铸下的阵法肯定比人类的强。等记得你的人类都消失之后……”大天狗深吸一口气,将那几丝不好意思都抛得一干二净,对上那双眼,极其认真仿若承诺般,“我就在身上刻下你的神纹,带你离开。你想去哪,我就飞去哪,这样你也可以自由……喂!突然抱着我干什么!”

“……谢谢。”

原来风神大人力气那么大,被抱得太紧的大天狗不舒服的动了动翅膀。不知道怎么安慰别人的他笨拙的轻轻拍着风神大人的背,墨黑的翅膀缓缓收下来围住了两人,仿佛可以遮蔽一切风雨。

2.妄言

“谢谢你拿自己三分之一的风之力救我性命,谢谢你为保护我杀了罗刹鬼从此神格染上了诅咒,谢谢你照顾过去那个太弱小却总大言不惭的我……”大天狗平静的说着,过往的记忆好似此刻微风,轻柔的绕在他身侧,述说着阔别重逢的想念,可他却不能为之动容。

情绪会让他输掉这场战斗,输掉那个人。
这样的结果,他承受不起。

“所以,我必须打败你,对不起……”

大天狗挥下扇子,点燃残留在身体深处的风之力。

“啊……”一直没说话的一目连突然眯起了眼,残酷的笑意伴随瞬间变厉的疾风,席卷而来,“那就是我想要的力量!”

“风龙!”大天狗大喊一声,隐匿的风龙忽然现身,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胸口,它能够感受到,那里面有它真正主人温暖的力量!

“风龙?你帮他?”一目连挑高的语调藏着危险的味道,风龙呜咽一声,退开几步,默默在一旁趴下,“哼,等会再教训你。”

大天狗安慰的看了风龙一眼,没了风龙的帮助,他的胜算又少了许多,虽然不知现在的一目连还剩多少力量,但作为曾经的神,还是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嗯?你刚才好像忘了我的存在?”青行灯幽幽的开口,脸色有些发黑,“不好意思,虽然不擅长近战,但真要打起来,你不一定是我对手。”

话音刚落,青行灯便突然出手,在两方都还未反应过来之际念出了咒文,向一目连攻去!正由于她常说故事,念咒文的速度快到几乎无人匹敌,才能抢先攻击!

一目连还未来得及为自己施加风之盾和祝福,只能硬生生扛了一下,他看着被青行灯吸走的力量,笑意变冷,抬手释放出风刃,护住自己。这是他独特的一种招数,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让攻击者受伤。

大天狗拦住想再一次释放咒术的青行灯。

“让我来吧,这毕竟是我和他之间的恩怨。”

看懂了大天狗眼中的决意,青行灯默然收手,专心辅助。

随着他的咒文凝聚在身前的两道风柱,超越了以往见过的,是比青行灯刚才遭遇的更加疯狂更加锐利的力量,带着一往无前的决然和一目连的风刃奋不顾身地撞在一起,哄的一声炸裂开!
四溅的风刃碎片冲着大天狗和青行灯铺天而来,根本避无可避!正在这时,大天狗猛地冲到青行灯面前张开翅膀,挡住了所有碎片!

烟雾散去,这边的大天狗浑身伤痕,那边的一目连捂着心口嘴角一道明显的血迹,两人对看一眼,沉默的各自抹去脸上的血。

青行灯担忧的看着大天狗,按照她的分析,这样下去就算她能一直阻止阿连放出风之盾,也需要付出很大代价才能勉强打败对方。至少,挡在他面前的这个身影必定会伤痕累累。

她正想说什么,却突然看到大天狗身上泛出温暖的金光。不止她看见,对面的一目连也看见了。

那是风神的祝福,可以增加攻击和速度。

“很好…很好!哈哈哈哈哈……原来是我的力量!”一目连嘲讽的大笑,“看来你用得很顺手啊!”

大天狗的右手下意识的揪紧了心口的衣服,连对面的攻击也视若无睹。这不是他为自己施加的咒术,以往他只当是自己的天赋,直到今天恢复记忆才突然明白,这是那个温柔的人在将心挖给他时施下的神祝!

“够了!”青行灯恨恨砸向一目连的灯火刺痛了大天狗的眼睛,“你要不要清醒一点!现在是在乎那些的时候吗!时间拖得越久对我们越不利,阿连身上还剩下一层封印,这层封印打破后,风龙将彻底被他控制!你要想什么也要等我们赢了之后!”

为什么会有这种对峙?
为什么他不得不和他失而复得的人殊死搏斗?
他就是不明白,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
能让他封掉他的记忆,将一切过往抹去!

这一切的答案,真的只有等他打败他之后,才能问问那个温柔的人。

“来吧!风啊,听吾之命!……”

“在我面前用风的力量?”一目连不屑的弯起嘴角,下一秒脸色却突然变了。

“将吾这风之力,铭记在心吧!羽刃暴风!”

杜绝一切外物干扰,大天狗仿佛又回到当初那座神社,温柔的风始终围绕着他,檐上的风铃叮叮当当,樱花树下花瓣飞舞,他要找的人又坐在屋脊上,享受阳光微风和天空,见他来到,回头给了一个微笑……

一旁蛰伏已久的风龙突然呼的冲进那风柱之间,暴涨的风之力像苍穹间两道裂缝般强制吸收着四周的力量,青行灯不得不退开了好大一段距离以免被那股吸力卷入其中,她担忧的视线从闭着眼悬浮于空中的大天狗移到盯着风柱若有所思的阿连身上。

下一秒,那个身影被肆虐的风淹没。

三。青空

风之盾碎片被仍在肆虐的连天巨型风卷不断抛出,青行灯扯住一旁大树的枝干突然发现大天狗不见了。

“吼……”

风龙悲痛的吼声传来,青行灯当下便赶了过去。虽早有心理准备,但真到面对时她仍是觉得难受,哽咽着语气叫出那个名字。

“阿连……”

仰面躺在草地上的青年好似刚醒过来一般,眼珠动了动慢慢看了过来。

“……是你啊。”

“是我。”

“我……大概又做错什么了吧。”青年困扰的笑笑,身体被重物压得很难受,可他一时间完全没有想动的意思,“你的头发都乱了。”

“别在奇怪的地方温柔啊你。”青行灯抬头装作无意的悄然抹去眼角的泪,“阿连,我们的约定到今天就结束了。以后……应该没有以后,什么都别说,我走了。”

一目连只能用眼神目送了那盏青灯。

至此以后,那盏孤灯将会云游天下,追寻下一个故事。也许终有一天,她会在某处停留数百年,直到再次启程。

但这一切都与这留下的人再无关系。

护送青行灯离去的风龙已飞了回来,就停在他的脸侧。

“风龙,这回我好像又伤了他。”一目连抬起手心那支带血的墨黑翎羽置于眼前,却不忍去看此刻趴伏在他身上昏迷的妖是什么模样。

风龙呜咽一声,蹭了蹭他的脸。

在他风之盾碎裂后,是大天狗突然出现一把抱住了他,用羽翼护他周全。那怀抱之暖,和想象之中一样,但这种局面绝非他希望见到的。不如说当初正是巫女预见会有这么一天,他才做出了将他们对彼此记忆封存的举动。

没想到历经这么久,巫女的预言还是成了真。

腰上抱着的双手勒得他发痛,却如何也掰不开。他索性放弃了,终于伸手将那妖也紧紧抱住,将脸深埋进那残破羽翼低声说道。

“至少在我下一次疯掉之前……就允许我任性一下吧。”

“我真的……很想你啊。”

【苍心浩宇】完。

评论(10)

热度(29)